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过程的质量管理,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2020年9月8日上午,随着山东理工职业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铃声响起,学院领导文汉琛、李允志、申延金、田玉伟、黄炎、师以贺、罗文洁分别带领职能处室、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等深入教学一线,走进课堂听课,对教师课堂授课、学生出勤、教学保障、校园环境以及教学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学校领导着重了解了学生到校、教师教学准备、教学设施使用和教室卫生情况,强调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根本,因此必须抓好新学期第一课,为新学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要进一步规范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强化教学督导,加强课堂教学监控,不断巩固提升教学质量。学院各部门也要做好教学保障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新学期,开学有惊喜。学院185间教室统一安装了智慧黑板,经过培训,老师们可以熟练使用并进行教学。课堂上,学生们对智慧黑板的出现纷纷点赞,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

 

教师课堂教学风采展示

新学期课堂秩序井然,任课教师准备充分、教学规范、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文汉琛院长对听课评课情况做了总结,他强调良好开端要继续保持下去,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管理,严抓教学质量,要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层面做整体谋划,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出新思路、新办法,将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整体向前积极推进,确保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院将进一步通过提升教学管理,改进教学保障,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教学督导和领导听课制度,提升教学质量。

新学期,新使命,新作为,整个校园洋溢着浓郁的学习氛围,全院师生员工正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提振精神,团结实干,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教务实训处)